瑾欢

我的心里有一簇向着烈日生长的花,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草扎的精神,从此,万寿无疆。

魔道祖师【枉生】八

我认为今天的算大粗长呢~

     “诸位。”黑衣人再次出现。看到他,众人安静下来,尚未知晓规则的金光瑶和薛洋一脸疑惑,而其他人则都皱了皱眉。虽说他每次来都没做什么,甚至还应该感谢因为他才能见到至亲,但众人就是看他不爽,没有原因。黑衣人不顾众人视线,依然平静的说着。“由于之前的模式太过浪费时间,接下来只会显示新人被传送前在现实的生活,除特殊情况。”说罢,没有理会众人,转身离开。见他离去,晓星尘和孟诗开始解释。金光瑶和薛洋对视一眼,都看到了对方一脸震惊,眼中却同时带着一丝无奈。

     屏幕没有给人反应的时间,画面开始,从一片莲花池上空飘过,向着一块牌匾靠近。莲花坞三个大字带着云梦特有的柔美,却不显娇弱。来到一片练武场,众多紫衣的弟子练着武,无一人懈怠。渐渐的移到一片空地,江澄持着三毒,练的虎虎生风。一名下人前来,行礼。“家主,收到消息,金小宗主在夜猎途中遇刺,同两名蓝家弟子下落不明。”收到这个消息的江澄眼中划过一丝戾气。“这群老不死的,看来还没长教训。下令,彻查此事,金陵台需要整顿整顿。”“是! 但是金小宗主。。。”下人有些迟疑。“不用管他,这点小灾小难都躲不了,要他何用。”“是。。。”随着下人离开,江澄御剑,转身向金凌夜猎之处飞去。

     画面一黑,本应在剑上的江澄突然出现在平地,吓得他差点没控制住。等他找好平衡,浑身就散发出了一股肉眼可见的杀气。他以为是让人埋伏了,进了陷阱。而江厌离则走了过去,从背后拥住了江澄。“阿澄。”本想挥剑的江澄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和气味愣住了,眼眶红了起来。不久便反应了过来,挣开了怀抱。江厌离无奈的上前摸了摸他的脸。“阿澄,这不是幻想,阿姐回来了。”“阿姐。。。。。”江澄颤抖着呢喃。“嗯,过来,阿澄。”江厌离温柔的张开怀抱。“阿姐。”江澄松开了剑,三毒掉到了地上,他缓缓的走上前去,用手轻轻的触碰江厌离的衣裙,生怕这只是一个幻想。随着那真实的触感顺着指尖传递给江澄,江澄扑到了江厌离怀里。“阿姐。。。。”江澄的眼泪凝聚在眼眶,秉承着家主的骄傲忍住没有让它掉下来。

     “好了,阿澄,我不是回来了吗,不只我,阿爹阿娘也回来了。”江厌离拍了拍江澄的后背。听到了爹娘,江澄的身体又僵了僵,松开了江厌离,扭头看向江枫眠和虞紫鸢。缓缓走去,在两人面前跪了下去,本想扶起江澄的江枫眠被虞紫鸢拍了回来,这个时候,还是当娘的最懂自己儿子。“父亲,母亲,江澄不负使命,江家。。我建成了,仍是四大家族之一,温家也已被灭,我。。。”江澄这段话是在强忍着哭腔说的。若是刚刚他还保持家主的身份不掉眼泪的话。现在的他就是一个还未长大的孩子,眼泪如决堤一般的宣泄出来。可以说,这是他自江厌离死后这十几年来,哭的最狠的一次,哪怕是知道魏无羡剖丹真相的时候,也是疯狂愧疚更甚。虞紫鸢虽一直保持着原本的样子。但她隐隐发红的眼眶也表明了她的心迹。“好,好。”江枫眠扶起了江澄,将他拥入怀里。同时搂过一旁死犟的虞紫鸢,冲江厌离招招手,又搂过自家大女儿。虞紫鸢趁着在江枫眠怀里,偷偷的抹掉了自己流出来的眼泪,红着眼眶训斥着江澄。“哭什么哭,你姐姐是个姑娘家哭也就罢了,你一个男子汉,还是江家的家主,当着外人的面岂是说哭就哭的! 真是丢尽我们江家的脸! ”但其眼中的自豪却是掩饰不掉的。

     而江澄却也是两把抹掉了自己的眼泪,忽略那同样发红的眼眶就和平常无异。扫了一眼周围的人,时不时皱皱眉,看到蓝忘机眼神一凝。“蓝忘机?你怎么在这,魏无羡呢?”见周围没有那个身影,江澄开始兴师问罪。“不知。”蓝忘机回。“不知?呵呵,可笑,原来含光君已经到了连自家道侣都不知去处的程度了?”早就被魏无羡秀恩爱秀烦了的江澄趁着这个契机连忙挤兑蓝忘机。而蓝忘机却还是那个样子,大有‘随你说,我回一句算我输’的态度。而一旁的蓝曦臣则搭话。“江宗主这是何意? 这个空间的古怪江宗主也不是没有见识过,想将一人带来,定是神不知鬼不觉,忘机自然也是如此。”江澄最近不知为何,一直看蓝曦臣不顺眼。正想开口反驳。被金光瑶一语打断。“江宗主,刚刚听你云梦弟子说阿凌遇刺了?”江澄回头复杂的看了看金光瑶,还是回答了。“嗯。”“是金陵台那群人干的?”金光瑶眼底闪过一丝杀意。“十有八九,那群老迂腐仗着金凌年轻,自己辈分大,早就想将金凌赶下台好分一杯羹了。”江澄讽刺的一笑。

     “金凌?”一旁的金子轩虽已知道,但还是保险的开口询问。“子轩哥,阿凌。。就是如兰。”金光瑶解释。“什么?那如兰不会出什么事吧。”江厌离脸色白了白。“应该没事,那小子命硬的很。”江澄回。“那是我儿子,你客气点。”金子轩一边哄着江厌离,一边冲着江澄说。“切,那还是我外甥呢,况且那是我带大的,我说两句怎么了?”江澄翻了个白眼。金光瑶微笑,‘谁带大的?’“你。。。”“行了,你们别吵了。”最后还需江厌离出面,不然都担心这两人可能当场打起来。

     “对了阿澄,这两位是阿羡的父母。”江厌离想起了什么,拉着江澄来到魏长泽夫妇面前。江澄一愣,看着这两人,跪也不是,站也不是,索性鞠了个躬,“伯父,伯母。”“嗯,你就是枫眠和紫鸢的儿子啊,真是仪表堂堂啊。不是可婚配否?”藏色一张口就说了一句不该说的话。江澄的脸瞬间就黑了。看得虞紫鸢有种不祥的预感。‘这臭小子不会到现在都没给她找个儿媳妇吧?哪怕给她也领回一个儿婿也是好的啊。’魏长泽怼了一下自己媳妇。“额,那个。。。”想要缓解气氛,却不知从何开口。江澄无语,江厌离连忙打了声招呼,领着江澄回到了江枫眠夫妇那里。开始给他介绍这里的规则。

评论(13)

热度(97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