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欢

我的心里有一簇向着烈日生长的花,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草扎的精神,从此,万寿无疆。

天官赐福【溯流】番外《一念众生》三

番外完成
回顾了一下之前的,感觉我写的太细致了,要不要删点,就写比较重要的细节。

首先这是补之前的谢怜那段
【推金殿执剑悦神武
万人诛心一人赎】
(谢怜右手持剑,左手折花,笑的温柔,而下一秒,便被一剑穿心。)
   “。。。。”谢怜闭上眼睛。花城脸色苍白,风信慕情十分吃惊。‘殿下。。什么时候。。。。’
【陷无间声名全不复
   此道不改花满路】
(无数庙宇被推,一把火燃烧殆尽,画面一转,身着嫁衣的谢怜将手缓缓搭在了一袭红衣,掀开轿帘的花城手上。)
     谢怜冲花城微微一笑,仿佛从刚刚的画面缓过来,花城回以微笑。‘我不会再让你受到伤害了,绝对不会。。’

下面是接上一章

  【天骄路一朝竟翻覆
     黑蜮出绝无可渡】
  (铜炉山中,岩浆四溢,玄衣墨发,一人持剑走出。)
      师青玄一顿,而旁边的师无渡则不留痕迹的扫了贺玄一眼,眼神中怀着一丝愧疚。
    【恨难平潜行复忍辱
      朝夕情何抵弑怒】
    (师无渡护着师青玄向后退去,而眼前的明仪,也渐渐变成了贺玄。)
      师青玄苦笑了一下。‘朝夕情何抵弑怒吗。。。。’贺玄全程面无表情,盯着师青玄。
     【荣华不复傲无双
       青灯见血偏作伥】
     (戚容高坐堂上,下面小鬼俯首称臣,笑的狂傲不羁。)
        戚容一笑,仿佛是在说:‘老子也曾风光过!’。唯独谢母格外心疼的看着戚容,因为她知道,自己这个外甥是喜欢依赖别人的,只有到了没有一人可信的时候才会自己爬到高处。
     【尔等皆笑我
       谁人不癫狂】
    (仅仅只剩一缕鬼火的戚容在大笑中失去光亮。)
        众人沉默,当时的他们只是听到了戚容的笑声,现在看来,那团鬼火却也在微微颤抖。想来,被火焰灼烧的滋味也不好受吧。不知这颤抖是因为灼烧的疼痛,还是对死亡的不舍,或是。。。对一些人的。。。不舍。谷子低着头,突然搂住了戚容,吓得戚容一缩。“你又干什么!”“对不起爹爹,是谷子没用,你放心,我已经飞升了,以后谷子保护你,我不会让人伤害你的。”谷子闷闷的说道。“切,你爹我可是四害之一!用你这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保护?你护好你自己就不错了!”戚容看似不耐烦的拍了拍谷子的后背,但此时注视着戚容的谢怜从他的眼神中发现了很多。
      【轻唤儿时故梦亦同游
        仙踪掠影盼回眸】
       (小时瘦弱的半月被人推到,在众人的嘲笑中将身子缩成一团。一只白净的手伸了过来,半月抬头,看见了裴宿温柔的笑颜。)
        半月脸一红,连忙把头低下。裴宿一笑,握住了她的手。本下意识的看向裴宿的裴茗默默回头,表示狗粮真好吃。
      【烟波难诉倾慕系无言声依旧
        半生山遥路马俗世终归首】
       (身着黑袍的半月将城门打开,闭上眼睛感受着兵马从身旁飞驰而过,一个人骑着马停在了她的面前,她睁眼,又一次看见了那温柔的笑脸。画面一转,两人在雨师篁的院子,裴宿下地农作,半月温柔的为他擦汗,宛若人间一对平凡的夫妻。)
       两人对视一笑。“半月,遇见你,我不悔。”裴宿坚定的说。“我亦不悔。”半月回。手握得越发的紧,仿佛死亡也无法分开。
       【司人事文书天机藏
        素手执卷纵仙场】
       (灵文端坐于殿内,一目十行,整理着如山的事物,一人之力,顶百人之功。)
        灵文无奈的摇摇头。“就这样还是有一堆人嫌我效率慢。”“不是一堆,是全部。”裴茗默默补刀。
       【锦衣缚正邪两不仗
        情字怎解无思量】
       (手持锦衣仙的灵文失神的看着这件衣服,义无反顾的穿了上去。)
        “哎,居然有杰卿动心的一天。”裴茗摇摇头,感慨道。“真是嫁出去的女儿,泼。。。。”没等裴茗说完便被师无渡捂住了嘴。“你真是作死。”师无渡翻了个白眼。裴茗看了看灵文。此刻的灵文微笑着活动筋骨。“你说。。谁是女儿?”“!!杰卿我错了!我是你女儿!啊!。。。。”师无渡捂住了眼睛,表示场面太血腥。见师无渡没有看自己,师青玄趁机看了贺玄一眼。却发现贺玄也在看他。两人对视一秒,师青玄移回了自己的视线。暗骂。‘咋就这么巧。’熟不知,不是巧,而是贺玄一直没有收回放在他身上的视线。
        【苍生苦谁及我之苦
        世间本恕无可恕】
        (一座天桥拔地而起,看起来荒唐,却寄托了一位天才的全部希望与善意,然而,岩浆流下,一切仿佛世界末日,而那象征着希望的天桥,崩塌了。)
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。呵。”君吾冷笑。“殿下。。。”梅念卿担忧的看着君吾。“无事。”君吾摇摇头。谢怜有些感慨,他和白无相的差距,就在,他有一个一直守在他身边的花城。
        【烬业火天地皆无路
        何不舍身归我处】
        (带着哭笑面具,身着丧服的白无相走在无人的大街,一步,一步,就像走尽了人生,艰难不已,最后一步,迈的很重,像是卸下了很沉的担子,消失在尽头。)
       “” 。。皇儿。。他。。是白无相?”谢母有些惊恐。谢父也一脸严肃。“没事的母后,他。。已经悔过了。。”谢怜想了一个比较能让人接受的词。“好吧。。”谢母脸色依然苍白。血海深仇,不是一句悔过就能释然的。
        【善恶一念分众生
        神鬼亦难了凡尘】
        (衣衫凌乱的谢怜从镜子里看到了带着悲喜面具的自己。身着丧服的白无相幻化回了天界第一武神的君吾。)
        谢母不由有些愧疚,毕竟当初谢怜跟他们说他看见自己变成了白无相,他们一直以为是谢怜出现了幻觉。
        【来路不过问
        挥手笑归程】
        (众人的群像迅速闪过,师无渡裴茗灵文三人喝酒的图片,师青玄和‘明仪’执行任务的图片,半月裴宿夜晚赏月的图片,雨师篁观察种子的图片,风信慕情斗嘴的图片,谢怜一家吃饭的图片,戚容领着谷子游玩的图片,身着嫁衣的谢怜将手搭到花城举着的手上面的图片。。。)
        众人一片唏嘘,如果时间能停留在那一刻。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  歌曲到这里播放完毕,继续正文。天音响起,下一章,又再次拉开序幕。

评论(11)

热度(78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