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欢

我的心里有一簇向着烈日生长的花,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草扎的精神,从此,万寿无疆。

魔道祖师【枉生】一

新坑~
魔道阅读体系列
主攻的是解开众人矛盾,所以注重的交流,不是看剧情。不是按照原著的路线看小说,而是看片段,像是比较出名的名场景,会有私设的场景,像是乱葬岗的三个月什么的,偶尔会有歌曲
cp我再发一遍,忘羡,追凌,岚宁,晓薛,聂瑶。曦澄暧昧向,曦瑶兄弟向,轩瑶亲情向,薛瑶恶友向。轩离眠鸢这些官配就不说啦

开始!

       “嗯。。。”虞紫鸢揉着太阳穴起身。“江枫眠?”看见不远处躺着的人,虞紫鸢心紧缩了一下,加快了步伐。“三娘子?”江枫眠也渐渐转醒。“醒了啊。”看到江枫眠无事,虞紫鸢停下脚步,摆出事不关己的样子。江枫眠无奈的摇摇头,从怀里掏出一只簪子,走向虞紫鸢。“三娘子。。这只簪子,我修好了。”虞紫鸢抬头,眼神闪烁了一下,轻轻接过了簪子,别到了头发上。“你。。是去给我修簪子去了?”“嗯,抱歉,三娘子,最后。。我没保护好你。”江枫眠内疚的答。“哼,我才不用你保护,也不知道江澄他们怎么样了。”
       “咳咳,两位,该注意一下我了吧?”一个俏皮的女声响起。江枫眠一惊,这个声音。。。“藏色?”说罢回头,没有注意到身后虞紫鸢瞬间沉下去的脸色。“嗯!好久不见,枫眠!想必,这位就是紫鸢姐姐了吧,真是天生丽质,枫眠你好福气啊!”藏色散人明显注意到了虞紫鸢脸色不对,连忙把话题引到她的身上。“哪有,我不过是糟糠之妻,没有藏色散人的名声大。”虞紫鸢气急了,有些口不择言。“三娘子!”江枫眠不由的有些尴尬。“没事没事,紫鸢姐姐,哪有的事,我不过是一介散修,不及姐姐你家世显赫啊,当初枫眠娶你的前一夜紧张的跟什么似的,生怕那里亏待了你,特地来请教我要注意的事情,他是真心喜欢姐姐的。就是这个榆木脑袋,不会表达。”说着,藏色散人不忘损了江枫眠两句。聪明如藏色,自然能猜到虞紫鸢和江枫眠之间的矛盾。听完藏色一番话,虞紫鸢的脸色好了些,便对刚刚无理的话有些后悔。藏色看出来虞紫鸢心中所想,便没有给虞紫鸢说抱歉的机会,冲江枫眠说。“行了,你们俩跟我走吧,长泽在那边呢。”“长泽也在?”江枫眠问。“嗯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记得我是已经。。。。突然就到了这里。”藏色皱了皱眉。“我们也是这样。”江枫眠也有些不解。
       三人走了一会,前方出现一片空地,聚集了一批人。当江枫眠虞紫鸢到了之后,众人中的一个紫衣女子突然转头,看见他们,眼眶便红了起来。“爹,娘。”说着,扑向了两人。眠鸢夫妇抱紧了自己的女儿,轻声安慰。一旁的金子轩叹了一口气,站在原地。
       而另一旁,一个白衣道长来到了藏色身边,行了一个礼。“师姐。你是。。。星尘?”藏色惊喜的问道。“是的,师姐。”恢复视力的晓星尘冲藏色微笑。“都长这么大了啊,师姐当初见你的时候,你才这么高。”说着在自己的膝盖比划了一下。“人,总归是要长大的。”魏长泽从藏色身后搂住了她。“是啊,枫眠的女儿都那么大了。阿婴。。比星尘还要大一点呢。。。”藏色的心情低沉了下去。“。。。”晓星尘看着藏色欲言又止。
       “温家人!”看见温情的聂明玦手握住了霸下准备出鞘。“怎么?我被挫骨扬灰一回了,还不放过我?我温情活这一世,双手未沾一点鲜血,比你们谁都干净!”温情不屑的回。听见温情的话,聂明玦对她的敌意少了一些,但手还是放在佩刀之上。
       宋岚看着自己恢复肉身的双手,不由想起当初和他交手的那个凶尸少年,是否也恢复了原来的身体。阿箐看着自己的竹竿出神,不知在想什么。
       青蘅君给蓝夫人讲着她去世后蓝曦臣和蓝忘机的功课。孟诗则静静的端坐于一旁,并不融入这个环境。
       “续完旧了吗?”一个黑袍人出现。众人警惕的看着他。“续完旧了就都做个自我介绍吧,你们在场的,能保证全认识吗?”说着众人才想起来这码事。环顾四周,发现的确有的人不是很熟悉。黑衣人隐入黑暗,众人也开始了自我介绍。
       第一个站出来的是藏色散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大家好,在下藏色散人,是抱山仙人的二弟子,道侣是云梦江氏的魏长泽,孕有一子名魏婴。死的较早,可有哪位听说过我儿?”
       “您是阿羡的母亲?”江厌离有些激动。“阿羡?你是说阿婴?”藏色挑挑眉。“对。”“江姑娘知道?”“嗯。。当年,阿羡被爹收养了,取字无羡,现在很厉害呢,是世家公子排行榜第四呢。”江厌离回道,说到后面是心情有些复杂。“真的吗?那太好了!无羡。。魏无羡。。。这个名字真好听!是不是长泽?”藏色拉了拉魏长泽的袖子。“嗯。”“我就知道,阿婴作为我的孩子,将来一定会有大作为!”说着说着。藏色的眼角滑落一行清泪。语气也渐渐哽咽。“阿婴过得很好啊,长泽,我们是不是可以放心了?”“嗯。。。”魏长泽心疼的将藏色搂入怀中。“谢谢你,枫眠。”藏色将眼泪擦去,感激的看向江枫眠。“没事,怎么说,阿婴也是你们俩的孩子,我不能弃而不顾。”江枫眠安慰道。“哼。”聂明玦发出一声冷哼。让众人不明所以。“不是我多事,魏无羡修炼邪魔外道,丧心病狂,枉顾道德伦理,害死几千余人,早已被四大家族围攻,在乱葬岗被万鬼撕碎。”他的这段话,让藏色,江厌离等人脸色惨白,藏色尤甚,险些晕厥过去。“阿婴。。。。”“藏色。没事,生死由命,富贵在天,如果是这样,那也只能怪阿婴命不好。”魏长泽脸色也是极为不好,安慰道。话音刚落,一旁的宋岚接上。“不必太过伤心,几位。”听他话里另有转机,几人同时看向宋岚。“聂宗主说的,是前世的魏无羡。”“怎么,还有今世?”藏色怀着希望接道。“没错,魏无羡不知因何原因,于十三年后再次附身于一个少年的身体之中,并,经历了一些事情后,和他的道侣云游天下去了。”宋岚仗着自己一直于世的优势,向他们说了魏无羡的现状。“那就好。。。”江家魏家一众人等松了一口气。“阿婴/阿羡,有道侣了?”藏色,江厌离同时问道。“嗯。。”宋岚点头。“是个什么样的人啊?”“嗯。。。。学识渊博,道行高深,。。知书达理的一个人。”宋岚松了口气。‘还好没问是个什么样的女孩。’“好。。好。。”在松口气的同时,众人继续了自我介绍。
       魏长泽起身。
       “在下云梦江氏魏长泽,道侣藏色。”
       江枫眠在魏长泽简短的介绍后迅速起身。
       “在下云梦江氏家主江枫眠,吾妻眉山虞氏虞紫鸢,育有一女,江氏厌离,一子,江氏晚吟,多指教。”
        虞紫鸢潇洒的起身。
      “眉山虞氏虞紫鸢,云梦江氏主母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江厌离欠了欠身。
       “小女子云梦江氏江厌离,夫从兰陵金氏,育有一子,唤凌,家弟取字如兰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在下兰陵金氏金子轩。”
        金子轩没有多说什么,只是搂过了江厌离的腰。
        “阿离,你们修成正果了?”江枫眠欣慰的问。“嗯,子轩他待我很好。”知道江枫眠在担心什么,江厌离温柔的靠向金子轩。“阿离,你有孩子了?”虞紫鸢皱了皱眉。“那你夫妇都已亡故,那个孩子。。。。”江厌离听见虞紫鸢的话,脸上的笑容僵了僵。“是啊,如兰还那么小。。”金子轩安慰的拍了拍江厌离的肩。“没事的,我们不在了,江澄他们不还在吗,而且阿瑶也很喜欢小孩子,会对他很好的。”听到阿瑶这个称呼,聂明玦愣了一下,脸色沉了下去。而一旁的孟诗抬头,看了看金子轩。听到金子轩的安慰,江厌离点点头,恢复了正常的神情。
          青蘅君搂着蓝夫人起身,温和的行了个礼。
       “在下姑苏蓝氏家主,人送雅号青蘅君,与夫人孕有两子,蓝氏曦臣,蓝氏忘机。”
       “在下清河聂氏家主聂明玦,有一愚弟,名怀桑。对于刚刚的话,虽不是时候,但句句属实。”
聂明玦一拱手。
        “在下晓星尘,抱山仙人三弟子。这位是我的挚友宋子琛宋道长,这是我的妹妹,阿箐。”晓星尘知道宋岚和阿箐不爱自我介绍,便索性帮他们说了
        见众人都在看向自己,温情拂袖起身。
       “岐山温氏,温情。有一弟,恶名昭彰,温氏琼林,温宁。我等善岐黄之术,从不动手伤人。”温情特意提起了温宁,语中含着淡淡的讽刺。
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。”见所有人看向自己。孟诗缓缓起身,行礼。
       “小女子孟诗,仅一介娼妓,不配登大雅之堂,诸位仙人忽略我便好。”孟诗一说出她的名字,旁边的聂明玦一僵,看向孟诗。孟诗被他注视的有些不安,开口询问。“这位宗主,看向小女,所谓何事?”“。。。。无事。”聂明玦摇摇头。神情格外复杂。刚刚注意到这位妇人的金子轩皱了皱眉,出声。“请问,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?”众人不由看向金子轩,毕竟能见过妓女的,只有在那种地方。虞紫鸢的眼神犀利起来。而江厌离却依然温柔的笑着,她相信她的丈夫。“这位公子,并未见过。”孟诗笑了笑,心里有了答案。金子轩想了想,总觉得那里不对。‘这个笑容的确是见过,还有这个容貌,但是感觉缺了点什么。。。应该是在一个男人。。。。男人!’想到了什么的金子轩震惊的抬头。“你。。您是不是有一个儿子,叫孟瑶?”江枫眠等人不明所以。江厌离似是想到了什么,笑容收了回去。聂明玦握紧了拳头。晓星尘似是想起了一个人,脸色苍白。宋岚扫过这个妇人,毕竟他可是知道这位孟瑶最后的结局的。“是的,不知这位公子刚刚提及的阿瑶,可是?”孟诗露出金光瑶式微笑。“正是。。。”金子轩神色有些尴尬,毕竟这位是他父亲的情人。

评论(45)

热度(2655)

  1.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