瑾欢

我的心里有一簇向着烈日生长的花,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草扎的精神,从此,万寿无疆。

魔道祖师【往生】九

     随着江澄熟悉规则,屏幕压点的开始放映,出现了两个狼狈的身影。

     “阿凌 !”金凌捂着肩上的伤,有些支撑不住自己的身子,在快要跌倒在地的瞬间,用岁华撑地,生生的将自身的重量都压在了岁华上。蓝思追也是狼狈的向这边走了两步,看金凌的眼神中充满担忧。“阿凌,你没事吧,要是撑不住了,我背你?”金凌蹭掉嘴角流出的血,敷衍的笑了笑。“不必,我还没有弱到这个地步,先去找蓝景仪,他一个人太危险。”“可是。。。”“够了。”蓝思追本想继续劝,却被金凌一语打断。“这事起因在我,与你,与蓝景仪都没有关系,你不必这么帮我,我死就死了,那是我没有对付他们的本事,若是你们两个出了什么事,我担待不起。”自金凌继承金家后,性情发生了些变化,与蓝家小双壁的来往也日渐减少。就连这次夜猎还是蓝思追主动提出的。“金凌! 什么叫死就死了,这次夜猎是我带你出来的,我便会让你活着回去,你不让我背你,那好。”蓝思追眼中蕴含着怒火,忍着自身的伤快步走过去,将金凌抱了起来,还小心的避过了他身上的伤口。“。。。。蓝思追! 你干什么! ”金凌受到了些惊吓,随后恼羞成怒。“嘘。。有声音! ”蓝思追皱了皱眉,略带杀气的看向左边的树林。“这有血迹,追! ”一个声音传来,蓝思追脸色一沉,将金凌缓缓放下,握紧了手中的剑,做好了拼死一搏的准备,却还是将金凌护在了身后。

     突然眼前一黑,画面猛的一变。没了剑的支撑,金凌想前方倒去,下意识的闭上眼睛。“阿凌。。”蓝思追想去扶他,却也来不及了。一个紫色的身影闪过,扶住了金凌。金凌感受到这熟悉的气息,缓缓睁开眼,看见江澄,本僵直的身体瞬间放松,竟是晕了过去,但那些伤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。江澄看了一眼蓝思追,抱着金凌去了江厌离身边。“阿澄。。这是如兰?”江厌离有些颤抖的抚摸着金凌的脸。“嗯。”“如兰 。。长得和你爹爹真像。。。”江厌离眼角划过一行清泪。金子轩温柔的擦拭江厌离的眼泪,摸了摸金凌的头。“嗯,像我。”“苦了这孩子了。。”“无妨,等你我出去,好好的把之前的那十几年都补回来。”虞紫鸢看着那一家三口有些欣慰,喃喃道。“外孙的这么大了。。真是老了啊。。。”“三娘还是当初的样子,一点都没有老。”江枫眠的声音在虞紫鸢的耳畔炸开,吓得虞紫鸢猛的一回头。看到江枫眠那温柔的眼神,脸红了一下,冷哼一声,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。金光瑶神情复杂的看着金凌,想上去看看,却没有实践。

     被晾在一边的蓝思追听着这边的对话,本礼貌的微笑越发的僵硬。他自然是听出来这些人的身份。僵硬的转头,向蓝忘机和蓝曦臣等人行礼,蓝忘机看着他,向温宁温情所在的地方指了指,轻声说。“去吧。”蓝思追走了过去,看着温宁,不确定的喊道。“宁叔叔?”温宁眼神发亮的点点头,拉了拉温情的袖子,说道。“姐姐,这是。。阿苑,他被含光君教导的很好。”“阿苑?”温情抬头,看向蓝思追。“阿苑还活着。。。”说着,起身将蓝思追拥入怀里。“活着就好。。就好。。。”“嗯,没事了,情姑姑,我在蓝家很好。”蓝思追猜到了这人的身份,安慰道。“嗯。”温情点点头,冲蓝忘机鞠了一躬。“感谢含光君保住阿苑。”“稚子无罪。”蓝忘机淡淡的回。

     同时,蓝思追仍担心的看着金凌,却又不敢靠近。江厌离注意到了这个自己儿子的朋友,微微一笑,“这位。。。温公子?如兰无事,休息一下就好了,你若是担心,可以过来看看。”“阿姐!”对蓝思追身份略微皱眉的江澄忍不住出声。“阿澄,含光君也说了,稚子无罪,况且他和如兰是好朋友不是吗?”江厌离依然温柔的看着江澄。江澄没说话,扭头不看他们。“江夫人,在下名叫蓝愿,字思追,姑苏蓝氏子弟。。。原名温苑。您称我蓝愿即可。”蓝思追对着江厌离行了一个礼,介绍自己时,最后顿了一下,加上了那个称谓。“既然阿凌无事,我便不打扰了。”说罢蓝思追在温宁温情中间坐下,他自然是知道江澄对温家人的抵触,自认没有必要去给他添堵,只要知道金凌无事就好。温情也开始向蓝思追讲解。

评论(14)

热度(864)